我的性格不适合进入体制,天生就是个喜欢飘荡的人,虽然天天蹲在家里,但内心需要广阔的空间。本来江湖是一个任人驰骋的地方,但现在也被折腾的没个样了,所以只能缩在角落,躲在边缘的边缘。体制外总有许多的圈子,我没有在其中,所以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样,又做些什么,一个像我们这样闲着所谓搞艺术的,聚在一起应该是切磋或是交流吧?但即使熟人同学相聚,这些成分也少的可怜了,当下物质至上的无限扩大化,导致所有的都是利益关系,内在的已经被忽略,更多的扭曲,因为我们没有时间去净化心灵,忘了和内心的对话。如果进入圈子只是谈论女人和钱,我宁愿放弃我好辩的性格,独自守候着自己;如果交流只是让自己更加的迷失,我宁愿变成哑巴,永远沉默。



Leave a Reply.